教學研究 教學研究

【點閱數:1,828】

年輕的你應該要寫的事

內容
四位作家暢談文學之道——
文學裡潛藏著什麼樣的青春力和夢想力?我們如何用文學實現夢想?……
【聯合報╱謝三進/記錄整理】
主辦: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聯合報副刊
時間:2010年5月22日晚上7時
地點:誠品敦南店B2視聽室
座談主持人:宇文正(聯合報副刊組主任)
與談作家:廖玉蕙、焦桐、許悔之、張鐵志

一個下起微雨的周末晚,穿越誠品敦南店前或躲雨或候人的群眾,我向著位在地下二樓的會場前進。本以為在這個屬於娛樂與狂歡的夜晚,文學只能孤獨地躲在角落密會,然而當我一路左彎右拐靠近會場,發現身邊與我同行數人都是衝著這場講座而來,我才曉得那個位居地底、我們都朝著它前進的,並不是什麼孤僻的慣性,而是某種靠近生活的姿態,有光的核心……

這場講座邀請到著名散文家廖玉蕙、是詩人也是出版人的焦桐、許悔之,以及青年文化評論家張鐵志與會,聊他們踏進文壇的過程,文學在他們心目中的樣貌。雖說本次座談以「年輕的你應該要寫的事」為題,然而一走進會場,掃視滿座的聽眾,卻不難發現有多位長者安坐席間,可見文學創作的起步不分早晚,只要勇於逐/築字,喜愛文學的心都同樣年輕。(詳情請見聯合報2010.07.10)
http://udn.com/NEWS/READING/X5/5715978.shtml
相關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