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研究 教學研究

【點閱數:1,617】

李家同:閱讀太簡單文章會變笨

內容
更新日期:2011/01/23 14:04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學者李家同今天表示,如果只能閱讀太簡單的文章,下一代會變得比較笨;部分網路文章邏輯思考不清楚,如果看多就不會邏輯思考,不如讀法官判決文,學習文章的條理。

喬大文化基金會在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舉辦「智慧來自閱讀」演講,邀請李家同談大量閱讀的重要性。

李家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不會閱讀就抓不到重點,也容易誤解,看書看不懂就會事倍功半,國文老師應該不是只教文字和來源,而是要教學生讀懂資料。

有記者詢問他對學生喜歡看網路文章或淺白小說的看法,李家同表示,如果閱讀太簡單的東西,下一代會變得比較笨,應該要多讀點有深度的東西。

李家同表示,部分網路文章邏輯思考不清楚,如果看多就不會邏輯思考,不如讀法官判決文,裡面的條文和證據採用條理都很清晰,可以學習。

記者追問對現在當紅作家九把刀的看法,李家同回應,沒看過九把刀的小說,但聽說他的作品很有趣。10001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