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研究 教學研究

【點閱數:952】

學測非選擇題參考試題太難

內容

學測寫作單獨考 老師批題目太刁難

2015-11-27 09:33 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



學測國文寫作單獨考,不少高中老師、家長表示贊成,但希望命題、閱卷更審慎。若依大考中心公布的研究試卷來看,要學生解讀「DNA之父」華生的著作,連老師都可能被考倒;盼大考中心將來出題應平易近人。


北市復興高中國文老師鄭慧敏指出,作文是否單獨施測,優等生沒差;但程度中下學生,有更多時間構思作答,分數會高一點。但絕不能考太難,否則更吃虧。


鄭慧敏說,大考中心公布的研究卷有的題目很難,包括取材華生自傳「雙螺旋」,及畢卡索生前雇用修理工被指偷竊大師畫作的兩造攻防,「若是考這種題目,我就很替學生擔心了!」


台中女中國文老師王詠雪說,研究試卷有的題目較簡單,要以「我的朋友觀」作文,她請學生寫,都難有驚豔之作,更何況評論和DNA有關的文章。大考中心勿高估學生能力,不應出太專業、艱澀的題目。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作文獨立施測有必要,但勿刁難學生......



此文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全文請至該網站欣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