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天地自學天地

【點閱數:805】

民國─李維菁─老派約會之必要─製造浪漫、解讀曖昧

導覽

李維菁〈老派約會之必要〉中展現了男女約會時的曖昧互動,藉由各種小互動拉近彼此的關係。許多人在約會時除了電影院、百貨公司之外,也會選擇一起去逛家居店。某知名國際品牌家居店的商場布置以「迷宮」設計著稱,在擺滿商品的曲折小道間,安排了各式模擬居家情境的布置,客廳、餐廳、臥房、浴室等一應俱全。而這家家居店拍了一系列以約會為主題的廣告,展現了不同階段的情侶互動的狀態。

內容

※請瀏覽廣告影片及文案後,回答下面的問題。

【廣告影片】

約會的二三事-曖昧篇 https://youtu.be/U4ucS3wp3M4

【影片內容文案】

(燈飾區)

「你不是有個喜歡的女生嗎?」

「我......」

「哇…!超可愛!」

「我跟你說,以後如果你帶女生來這約會啊,當女生跟你說,哇!這好可愛喔,你就要跟她說,嗯,我也這麼覺得。」

「喔。」

 

(臥室區)

「這時候呢,肢體就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像這樣,跨過女生拿抱枕,但記住,不可以真的碰到她。」

「好。」

 

(浴室區)

「進來,還可以用浴簾跟對方玩躲貓貓,你看得見我,你看不見我,你看得見我,你看不見,換你。你有沒有聽到我說的啊......?」

 

「我只想和妳在一起!」

來約會吧!

 

問題一:請說明影片中的女性透過與家居店哪些物品的何種互動,示範「製造浪漫」的方式?(150字以內)

(例如:她示範與心儀的女生一起逛燈飾時,男生可以……)

 

問題二:請解讀影片中兩人的關係,並選擇其中一人的視角,重新描敘述影片中的故事與心情。(300字以內)

 

教學設計由臺北市立成淵高中 張道琪老師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