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天地自學天地

【點閱數:17,805】

簡愛~那人在看書

封面圖片
導覽

  102年五月,陽光正燦爛~~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旅行,何嘗不是閱讀的起點?簡單的閱讀,所獲得的是單純的喜悅。 請觀賞原著改編的《簡愛》,並參考原著的細節,就劇中任一人物為你觀察的起點,完成一篇作文:「那人在~」

內容

      那人在看書                       北一女中 三御 王星淳

  

  一個悠閒的週末下午,我在川流不息的捷運人潮裡穿梭,專心凝視那個紅色的指示牌--前往淡水。

  一踏進捷運車廂,熟悉的淡黃色光線映入眼簾。揀了個位子坐下,隨意向四處張望,正前方坐了個長髮披肩的妙齡女子,白晳的皮膚,略施脂粉的秀氣臉龐,手裡拿著一本書。只見她修長的指頭在書頁間游移,口中喃喃細語,似乎在複誦書上的文字。我像隻已鎖定獵物的豹,緩慢無聲的轉移了陣地,悄悄起身,挑了個更近的位置,若無其事的坐下。

  那人在看書,書名是......簡愛。看她微皺眉頭,泯起嘴唇,再看看她手指壓著的厚度,我猜大概是看到發瘋的女主人出現的詭譎現象了吧?而她的眼神絲毫沒有離開書頁,這種閱讀的專注使我忍不住想到簡愛,那躲在窗簾後面偷偷讀書的小女孩。霎時間,有股狂想自心底浮現,彷彿旁邊的她是簡愛,我隨著她步入神祕的莊園,推開一扇又一扇的木門,躲在窗簾後面啃著黑色的印刷字,坐在喀達喀達的馬車上,緊握著愛人溫暖的手......,和她一同被如瘋子的女主人驚嚇,並同感於知道事實之後的悲傷,之後毅然決然的離去......。

  唰--車門緩緩的開啟,她闔上書,起身。刺耳的提示聲驚醒了我。回神一看,淡水和煦的陽光自車窗灑落,車門敞開了,準備下一趟的旅程......
  我和簡愛在週末下午的淡水車廂邂逅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