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1,354】

最好的時光(屏東女中 魯羽珈)

內容

國文學科中心高中高職寫作學習網站各校作品選登
民國104年03月份推薦作品

作品類別: 語文表達能力測驗
推薦老師: 郭育汝
學生姓名: 魯羽珈
學校全名: 屏東女中
就讀班級: 二年十六班
作品正文:

最好的時光
屏東女中 二年十六班 魯羽珈


果樹鬱鬱蒼蒼,溪水潺潺流動,夏蟬與雀鳥一同鳴唱──這是我記憶中最美的地方,也是我最好的時光。

    小學時的寒暑假,我總會回到阿嬤家,享受漫漫長假。阿嬤家是我的天堂,廣大的腹地讓我無止盡地奔跑,種類繁多的果樹滿足了我貪吃的嘴;在這裡,快樂永不停歇。夏日,我來到小溝渠邊以雙腳感受水流的清涼;有時,則是拿起冰棒大口咬下,齒頰瞬間涼快到底;偶或又在陰涼的榕樹蔭下滔滔講著未來夢想。冬天,我則在休耕的田地上奔跑、跳躍;有時,則堆起土窯、烤起番薯,讓甜味四處飄香;甚或擎起風箏,迎著北風吹颭,希望自己快快長大,能如風箏自在翱翔於天際。

    可惜,童年不再,但這些回憶將永遠留存在我心中。每當我傷心難過時,會是我最好的解藥,讓我重溫童年的美好。那段最好的時光也提醒我,要永遠開朗、樂觀、堅強一如兒時,就像那只風箏,即使寒風刺骨,仍一無所懼地迎向前、迎向挑戰。


老師評語:
文首以文字帶出畫面,點出「最美」、「最好」,簡潔又扣題。第二段精心鋪寫,以排比手法寫出冬夏不同時節的美好,字裡行間洋溢童趣、呈現樸實自然的鄉間情。文末以兒時的風箏,將「時光會逝去,美好因為記憶的保存得以化為力量」具體化,既呼應第二段,也帶出「最好」的深意。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