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1,392】

最好的時光(屏東女中 陳幸妤)

內容

國文學科中心高中高職寫作學習網站各校作品選登
民國104年04月份推薦作品

作品類別: 語文表達能力測驗
推薦老師: 郭育汝
學生姓名: 陳幸妤
學校全名: 屏東女中
就讀班級: 二年七班
作品正文:

最好的時光
屏東女中 二年七班 陳幸妤

    每個人心中也許都會有一間小小的視聽室,當心情失落或沮喪時,只要輕輕地按下播放鍵,心中最好的時光,便會如一捲錄影帶般倒帶;不須誇張的聲光效果,那段美好時光的播映,將會給人一份安定自在感。

    在我小時候,姊姊還未離家上大學前,家中可是我倆的戰場。姊姊自學校下課回家後,姊妹倆就上演「遙控器搶奪大戰」。我搶贏了,就強迫全家陪我觀賞「幼幼晚點名」;搶輸了我便開始哭鬧。有時媽媽受不了,便把我們推出門外,要姊姊教我騎腳踏車。起初是困難重重,每踏上腳踏板,彷彿在無底山谷中走鋼絲般令我懼怕;之後,姊姊每天下課回來,總領我去空地,她以雙手扶在我背後輔助,再慢慢地放開,但有一回我竟重重地摔在柏油路面上。回到家,姊姊細心溫柔地一面幫我處理傷口,一面不斷地為我加油打氣,讓我有勇氣再接受挑戰,並學會騎乘單車。

    這段時光我永生難忘,也讓我日後想起時,嘴角總不自覺地上揚。未來若遭遇困境,我相信這段美好時光也會化為勇氣,使我不輕言放棄。

老師評語:
曾經的爭鬧、曾經的關愛,因為時光不再的加溫,因為距離引發的思念,尋常的姊妹情不再尋常,有了深情感人的韻味。文首的破題,以譬喻將「最好的時光」具象化,甚佳;文末則以「美好時光也會化為勇氣,使我不輕言放棄」作結,展現正面力量,凸顯文題的積極意義。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