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1,850】

生活中的小確幸 (屏東女中 沈珍伊)

內容

國文學科中心高中高職寫作學習網站各校作品選登
民國104年04月份推薦作品

作品類別:一般習作
推薦老師:王若瑜
學生姓名:沈珍伊
學校全名:屏東女中
就讀班級:三年十二班
作品正文:

〈生活中的小確幸〉

屏東女中 三年十二班 沈珍伊

  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我們就好像盲目旋轉的陀螺,日復一日,用罄全身氣力去應付每天的種種瑣事,理想在高速旋轉中彈飛,並且失去目標方向。或許這樣的生活聽來令人鬱悶又無奈,但人們總該擁有一種能力,去發掘日常中的微小幸福,為生活這巨大結構中的齒輪潤滑。

  早已忘記是哪一日,一位朋友忽然蹦出一個想法,於是我們就跳上捷運,包包裡沒裝任何目的地,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自由與隨意。我們買了捷運一日卡,在站與站間飄移遊蕩。覺得哪個站名有意思,就下車去探索那陌生地方;又或是追隨孩子的笑聲,坐在糖廠吃冰,悄悄融進孩子群裡;又或一時興起要看飛機,繞來繞去才發現自己弄錯站名…..。

  在高雄的熱情中,直覺帶領著兩個女孩到她們或熟悉或陌生的地方,時間的價值瞬間模糊了,在我們眼中閃閃發亮的是瞌睡中的月台、搖曳的樹影和喧鬧的小小孩。在捷運冷清的車廂中分享一對耳機、一段旋律,平時的煩惱早已拋空,當下,覺得世界再如何紛擾,也總有一個場景令人安心自在。

  確實,生命複雜且難以控制,人們常常被瑣事困擾,在忙碌中迷失,漸漸地眼神失去光采,更甚者靈魂。但一個人的快樂與否,並不在於肩上責任的多寡,而是他對世間美善的敏銳程度,即使生活倉促,我還是樂意暫時擱置瑣事,與這位好友在地圖上失去坐標方向,微小而確實的幸福,於我而言,是短暫地溜進只有友情沒有煩惱的世界,待我們回歸常軌,勇敢地讓生活往前。

老師評語:
  有文青的筆力,又能將自我放進考試的剪裁裡,從容優雅。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