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1,315】

享受 (馬公高中 高凡蘋)

內容

國文學科中心高中高職寫作學習網站各校作品選登
民國104年04月份推薦作品

作品類別: 一般習作
推薦老師: 歐陽蘊萱
學生姓名: 高凡蘋
學校全名: 馬公高中
就讀班級: 三年八班
作品正文:

享受

馬公高中 三年八班 高凡蘋

  享受是一種內心的感受,發自內心的感到幸福雀躍,在做一件事時,感到自來逍遙樂在其中且欲罷不能甚至能回味無窮,那這就是一種享受。生命如花,需要享受的眼睛去觀賞,生命如歌,需要享受的耳朵去聆聽,生命亦如酒,需要享受的味蕾去細細品味。在觀賞中,我們享受了生命的優雅柔靜,在品味中,我們享受了生命的酸甜苦辣。生命,因享受而豐富充實;人生,因享受而多采多姿。

  我享受音樂,在音符構築的國度裡盡情的遨遊,古典音樂的雅致,現代音樂的前衛,民族音樂的壯麗,流行音樂的時尚,藉由音樂我得以盡興徜徉於藝術的海洋,享受著各式各樣的視覺饗宴。聆聽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以感受其柔和與悲涼,在面對即將失聰時的生命態度;聆聽阿柄的二泉印月以感受其生命的淒美,以及對這淒涼世間的感慨;傾聽雄壯的阿美族《豐收之歌》以體會豐收的成就及滿足,並具有鼓舞人心奮發向上之效用;傾聽周杰倫的《青花瓷》以享受中國古典藝術之美及其優美文句中隱含的一絲絲柔和淒涼。音樂可以教化人心,亦可以感動人心,我深深享受於音樂中。

  我享受音樂就如同貝聿銘享受建築一般,他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大師,他早年生活並不平順但他熱愛建築藝術而後也進入麻省理工學院深造。他的作品以公共及文教建築等現代主義建築為主,且他的設計哲學為「人與自然共存」以及「家庭的真正含義:內聚力和歷史。」貝聿銘為了最愛的現代主義建築,他不斷的精確和自我學習,他堅信著建築不是流行時尚,而是千秋大業,他樂在其中並享受其中。

  時光如同白駒過隙,短促的生命不容我們虛擲,把握今天享受生命的苦和樂,讓生命在享受中沉澱、體驗、升華,或許這樣,才能在我們走向人生終點之際能向我們的生命證明我們並沒有白活。人生中的享受是多樣的體驗,我們在人生中盡情享受自己所喜所愛的事,過程中的苦也一併成為一種享受,我將藉此拓展生命的富足。

評語:
  題目定義明確,用心生活,即是最深刻的生命享受。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