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1,354】

旅程 (花蓮女中 陳映璇)

內容

國文學科中心高中高職寫作學習網站各校作品選登
民國104年04月份推薦作品

作品類別:一般習作
推薦老師:謝文靜
學生姓名:曾鈺文
學校全名:花蓮女中
就讀班級:三年10班
作品正文:

旅程

花蓮女中 3年10班 陳映璇

  有人說:「旅行,是一次次的出走。」有些人愛旅行,是為了追求刺激與探索未知的世界;有些人愛旅行,是為了遠離塵囂,投入自然的懷抱,沉澱疲憊的心靈;而我愛旅行,是為了捕捉那片刻間的感動。

  收拾行李,發動引擎,我們家要在這個國慶連假展開快樂的宜蘭二日遊。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了下榻的飯店,我興奮地跳下車,咦?「不好了,我生理期來了!」我大喊著,媽媽迅速拿出一件外套圍在我的腰上,爸爸則是冷靜地詢問飯店人員其他旅遊景點,並且果斷的取消了泡溫泉的行程,我永遠記得他那時候說的話,他說:「沒有你,我們自己去泡有什麼意思?」原來,這就是家人的溫暖。

  泡溫泉的行程改成了騎腳踏車,輕踩著踏板,一路上說說笑笑,不能泡溫泉的失望一下子就被輕拂過臉頰的微風帶走。沿途風景美不勝收,兩旁稻田似染坊調和過的色彩,一片無盡的釉綠,鳥兒啁啾在耳邊哼著輕快的曲調;再往前行,兩旁茂盛的綠蔭是最好的遮陽傘,偶爾葉片縫隙間灑下些許金黃日光,我們將腳踏車停在一棵大樹旁,拿出背包中餅乾,夾著大自然的清新,細細品嘗。

  即使沒有雄偉壯麗的山河,即使沒有驚心動魄的故事,剎那間的感動便能將平凡的旅行變成雋永回憶。我的宜蘭單車行,讓我體認了家人無悔的付出與陪伴,那樣溫暖與幸福的感覺總讓我憶起這段旅程時,餘韻無窮,我想,這大概就是這趟平凡旅程的不平凡之處吧!


謝文靜老師評語:
  取材恰當,敘事部分流暢且含意深刻。結尾不僅能呼應首段,更可總結「旅程」的意旨——享受當下的感動。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