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1,839】

說再見( 花蓮女中 潘思羽)

內容

國文學科中心高中高職寫作學習網站各校作品選登
民國104年05月份推薦作品

作品類別:一般習作
推薦老師:蔡欣倫
學生姓名:潘思羽
學校全名:花蓮女中
就讀班級:三年6班
作品正文:

說再見

花蓮女中 3年6班 潘思羽

  隨著流光翩翩舞動,我們相遇又分離,我認識每一次不同面向的你,而你也時時讓我驚喜,離開時,你灑脫,但仍不忘固然堅守的紳士風度,留下了屬於我的回憶及感動的瞬間,我將不屬於我的一切送給你,我的青春、我的所觸所及。你走的緩慢,我卻顯的倉促,時間阿!面對你,任誰都無法游刃有餘。

  就如名家所述:「今天看見的河,已經不是那時候的河」,天地萬物都在轉動,使人領悟到,遺留下的事物多珍貴。肉體會腐爛,思想會長存;年華將逝去,經驗會內化,時間刻意偽裝掠奪者,卻將重要的東西留給我們,將不重要的事物帶走,放下沉重的行囊,我們可以走得更輕盈,被迫與曾經相遇的事物分離,雖然依依不捨,但造就更堅強的人。
  
  我對於逝去並不感傷,也許強行掠奪的確造成不滿,但靜下心思考,就能寬心「生來無物,去也無物」的道理。人會欣羨綻放的一片紅艷,當它哀敗時,卻少有人能接受不一致的它,不一致的外貌,但卻擁有同樣的內涵,不是更令人醉心嗎?

  時間荏苒,在不知不覺間。我又與你相見,卻深知是不一樣的你,卻感覺得出你還是你,我還是會敞心與你相擁,但在你該踏出步伐遠離我時,我會大方的給你笑容,甚至你要的一切,對你說「再見」。


蔡欣倫老師評語:
  題材新穎有創意,以向時間的告別闡述成長的滋味,說再見的心情由措手不及到微笑以對,正是作者沉靜智慧的表現。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