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2,149】

回憶(慈明高中 趙芮慈)

內容

國文學科中心高中高職寫作學習網站各校作品選登
民國104年11月份推薦作品

作品類別:校園競賽作品
推薦老師:莫玉玫
學生姓名:趙芮慈
學校全名:台中市慈明高中
就讀班級:普二忠
作品題目:回憶
作品正文:


                                           
    回想起從前,孩童時抱著的玩具娃娃,稚嫩的笑顏如棉花糖般,帶著甜甜的喜悅,而當邁入了酸酸甜甜的青蘋果期,每個人的心中摻雜了好多情緒,無論是課業、親情或者是愛情,都讓人無比煩心!青春年少正在譜這美麗的樂章,有低潮和高潮,即使走完了我們人生,我們的樂曲卻依然未完待續。
    從還是小寶寶開始,我們就開啟了屬於自己的故事書,裡面記錄著我們成長的點點滴滴,每個人的故事書裡,都有一章節是夾著書籤的,因為那對自己來說就是最喜愛的一部份,而我的書籤夾在對我來說一段最美的章節,那就是─我對我祖母的回憶。爸爸從小就跟我說祖母一生的故事,懵懂的我只記得我在聽一段精彩的故事,長大後的我才知道那段故事是那麼的偉大,祖母從年輕時就一直為她的幾個兒子努力的工作賺錢,而且祖母總是跳脫一般人所想像的那種古板的老人家框架,祖母喜歡嘗試新的事物,而且為人豪邁不拘泥於小節,所以她在村莊中是ㄧ個讓大家非常尊敬的長輩。
    我小時候像竹竿一樣,乾乾瘦瘦的,所以祖母總是喜歡在一小瓶裡面裝了七彩顏色的軟糖,而且給我的時候都會說一句:「多吃一點,要吃的肥肥,才會得人疼!」往往在放學的時候我們總是喜歡到祖母家作客,因為祖母就好像有魔法一般,每次都可以變出好多、好多東西給我們享用!另外最特別的是祖母的魔法小屋,雖然說舊舊的好像好久沒有清理了,卻令人感到溫馨。在歡笑中渡過了我的童年,時光飛逝,我漸漸的被課業壓著,自然而然就忘了去看那記憶中拄著拐杖緩緩走著的身影,身邊多了好多朋友,好多的外在誘惑吸引,帶我出去遊玩而忘了最初那份感動。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聽到令人震撼的消息,祖母生病了。當下我的反應是瞬間愣住,心裡想著「是祖母?怎麼可能呢,祖母身體一直都這麼的好,怎麼可能。」我不斷的說服自己,到了醫院後開始崩潰大哭,看見祖母的頭髮變白了許多,那雙常握著我帶我去吃糖果的手變得好瘦,眼角邊多了好多歲月的痕跡,我不敢相信,我眼前的是我最愛的祖母,我忍著淚跟祖母說著最近的生活,而祖母對我說的依然是那要我多吃一些,因為祖母想起以前艱辛的日子,所以一直希望我們這些孫兒可以吃得飽、穿得暖。從那之後,我便常常往祖母那跑,或許是自己心中有了一些感觸,希望自己可以多珍惜這每一分每一秒的陪伴吧!
    如今,這一章又翻完了,我的祖母已經化身成天使,保護著我們了,即使有萬般不捨,但我已將她的笑臉深深的刻在腦海中,這將會是我永恆的回憶,把這段美好的故事放在我的寶盒中,深藏。

莫玉玫老師評語:
於回憶故事中鋪陳,不矯揉造作。以書籤放進書頁中之敘述,呈現祖孫於時間洪流裡,無盡綿密之深情。結尾天使守護設計佳,永恆珍藏之意,溢於言表。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