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1,215】

春之響(慈明高中 吳瑩慧 )

內容

國文學科中心高中高職寫作學習網站各校作品選登
民國104年11月份推薦作品

作品類別:一般習作推薦老師:莫玉玫
學生姓名:吳瑩慧
學校全名:台中市慈明高中
就讀班級:電商二忠
作品題目:春之響
作品正文:
                                          
    春天,對我而言,有開始之意,因為春天不但是四季之始,也是個欣欣向榮的季節,換言之,春天是四季的序曲,美麗的開展,是大地最繁忙的時刻,因為總有各種花草,在冬天白皚皚的季節裡,選擇深埋在泥土中,只為等待春天的到來,只願為春天爭奇鬥艷展現自己最美的時刻,因此,春天是美的代表,新的開始。
    春天,我想到的節慶便是過年,因為過年也就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我們也就跟著長大了一歲,除了象徵揮別過去,展望未來,也代表全新的自己,所以春天二字,讓我不由自主的與過年做聯結。
    過年是個很歡樂的節日,因為可以看到長輩,跟親友們一起享受圍爐的時刻, 小時候,最期待的事情,就是過年了!因為可以跟許久不見的表哥、表姊玩,而且還可以領紅包,隨著年紀的增長,過年的相聚不再如往常,因為現代人生活繁忙,大家難有空閒可以聚在一起了,儘管如此,但是彼此間的親密仍有增無減,因此,過年對我來說,還是一個溫馨的時刻,就像春天一樣,總能讓我感受到幸福與快樂。
    春天是個讓人忘記冬天冷冽刺骨的季節,各種生物經過冬天的考驗,而獲得重生的時節便是春天,因此,春天對我而言,也是象徵苦難隨風而逝的季節,吹著微涼帶有花香的風,總讓我感覺全身舒暢,面對新的一年、想像全新的自己而有了嶄新的計畫與盼望!

莫玉玫老師評語:
春有百花,文字間悠悠道出人間好時節。文章簡潔節奏快,過年與團聚之期待,聯結春天熱鬧溫暖之氣氛,頗用心。以計畫作結,充滿希望。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