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537】

故事寫作(秀峰高中同學)

內容

國文學科中心高中職寫作學習網站各校作品選登

民國108年3月份推薦作品

 

 

題目:故事寫作

姓名:秀峰高中同學

指導老師:秀峰高中 吳潤宗老師

 

一、題目 故事寫作

歌詞當中,「我」為什麼不再聯繫「你」?發揮你的想像力,寫故事一篇。

也許還能在網上看到你的消息  也許我唱的歌還存在你的手機

也許我愛你埋在心底變成秘密  也許你想我的時候我也在想你

多少次我告訴自己 此情可待已成追憶

多少次我告誡自己 不再為你流淚到一敗塗地

我和你不再聯繫 希望你不要介意  要怪就怪當初沒在一起

而你對現在也比較滿意 所以我留下來也沒有道理

我和你斷了聯繫 不代表我不想你  走到哪裡還是會有惦記

而我也開始試著去忘記  抹去我們過去的放棄的所有交集

 

──程響〈不再聯繫〉

 

二、審題建議

  〈不再聯繫〉是一首流行歌詞。演唱者以第一人稱訴說與情人分開後的心情。儘管已經不再聯繫,但對於情人的感情卻難以放下。歌詞中並未明言雙方不再聯繫的原因,此題以此出發,讓學生想像這對情人發生了什麼事,並寫成故事一篇。

 

三、作品選登

(一)

  放學了,累積了一天的疲勞,我背起沉重的書包,往校門口走去。走著走著,夕陽的餘暉灑在三樓的走廊上,遠處大樓的玻璃窗戶反射著陽光,明亮卻不刺眼。我停下腳步欣賞這難得的風景,忽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這是我從前等你時看過的風景。

  以前每天放學時,我總會在你的班級外面等著你,這似乎成了我上學的動力:為了跟你一起回家。而那片夕陽在你的臉龐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我們一路上總會聊著各種事,不管是快樂還是心情不好,我們都會跟彼此講。我喜歡這種感覺,喜歡這種愈來愈接近你的感覺。我一直以為這種幸福可以持續,然而你卻先走了,一句話都沒留給我。而我那句「喜歡你」從此留在我心中深處。

  我們斷了聯繫,但我還是會下意識的去你之前的班上找你。久而久之,我內心那種怦然的感覺也漸漸淡去了。如今看著這夕陽,想起過去一切的美好,不免有些難過。我悄悄地在心裡問著:「你是否還會想起我?」

 

 

【評語】

  少年心中初萌的愛芽,因為對方的離開而夭折了。某天看見美麗的夕陽,想起過去那段清純的喜歡,雖然無緣在一起,但這份微酸微甜的初戀,對於少年而言是高中生活難以忘懷的幸福記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