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600】

故事寫作(秀峰高中同學)

內容

國文學科中心高中職寫作學習網站各校作品選登

民國108年3月份推薦作品

 

 

題目:故事寫作

姓名:秀峰高中同學

指導老師:秀峰高中 吳潤宗老師

 

一、題目 故事寫作

歌詞當中,「我」為什麼不再聯繫「你」?發揮你的想像力,寫故事一篇。

也許還能在網上看到你的消息  也許我唱的歌還存在你的手機

也許我愛你埋在心底變成秘密  也許你想我的時候我也在想你

多少次我告訴自己 此情可待已成追憶

多少次我告誡自己 不再為你流淚到一敗塗地

我和你不再聯繫 希望你不要介意  要怪就怪當初沒在一起

而你對現在也比較滿意 所以我留下來也沒有道理

我和你斷了聯繫 不代表我不想你  走到哪裡還是會有惦記

而我也開始試著去忘記  抹去我們過去的放棄的所有交集

 

──程響〈不再聯繫〉

 

二、審題建議

  〈不再聯繫〉是一首流行歌詞。演唱者以第一人稱訴說與情人分開後的心情。儘管已經不再聯繫,但對於情人的感情卻難以放下。歌詞中並未明言雙方不再聯繫的原因,此題以此出發,讓學生想像這對情人發生了什麼事,並寫成故事一篇。

 

三、作品選登

(二)

  就在前幾天吧,那個快被我遺忘的你,傳來了一封訊息,問我最近過得好嗎?我笑著,但眼淚也不停地流。

  還記得升上高三那年的暑假,由於回家的路是同一條,每天放學的時候,我們都一同回家。在路上,我們總是會分享今天在學校發生的趣事,也會討論某某同學做了什麼白癡的事,當然,我們也會為對方加油打氣。明明是一條很遠的路,但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相處的時間永遠不夠。

  就在某天,放學的時候,你就再也沒過來找我,平時見面也只剩下點頭、微笑。後來聽別人說才知道你在你們班上交了女朋友了。知道了這個消息我很為你開心,但為什麼我的眼淚會控制不住一直流?為什麼心會有點酸酸的?從那天起,我不再去找你了,畢業後就這樣斷了聯繫。

  大學後參加了社團,有一天在打工的Pub遇見了你,而你就坐在底下靜靜聽我唱歌,那是久別後的第一次相遇。我好想你,你知道嗎?你是不是有時候會想起我呢?回去後我打開IG,搜尋你的名字,知道你過得很好,那也就足矣。但那天之後你卻再也沒有來聽我唱歌了。

  直到前幾天,收到你這封訊息,我的眼淚又止不住一直流。我很想問我的青春,這幾年,你過得好嗎?

 

 

【評語】

  高中時期喜歡過的男生,因為交了女朋友而與自己斷了聯繫,但作者心中卻一直放不下。後來某天在Pub相遇又吹皺一池春水。直到近期再次聯繫上,作者才發現這麼多年來,他還是一直被自己放在心上。不禁問起自己,這麼多年的等待,究竟值不值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