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528】

高二隨手記(慈明高中 林○均)

內容

題目:高二隨手記

學校:慈明高級中學

班級:觀光二忠

姓名:林○均

指導老師:莫玉玫老師

一、題目 高二隨手記

二、作品選登

    高二隨手記

  2021,九月,忽然我們在結束一百多天的網課之後,升上了高二。老師們說高二是高中三年最膽前顧後的位置,既可以反省前一年學習成果,也能計畫未來一年甚至到以後。還記得我高一目標是一張證照,果然我很順利地拿到一張證照,但我發現我的父母親比我還開心。

  高二的生活,對我而言,充滿期待,我想要跟全班一起出去玩,在公訓的時候揮灑我的烹飪手藝,在打靶的時候,證明我的近視度數和打中靶心無關。在許多新老師,及少數新同學的生活中,讓我的高二生活精彩而不單調。我希望高二生活焦點是學習再學習。

  從高一到高二,「觀光科」的課程,新奇多樣化,我本來以為我的未來只有導遊、領隊的選擇,但不然。原來行行出狀元的說法,在觀光科讀三年之後就可以理解了,未來的選擇,其實不只有一個。

【老師講評】

  能認真思考理想與現實的關係,善用自己的例子來強化主題,首尾結構完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