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649】

我眼中的教師節(慈明高中 黃○帷)

內容

題目:我眼中的教師節

學校:慈明高級中學

班級:觀光二忠

姓名:黃○帷

指導老師:莫玉玫老師

一、題目 我眼中的教師節

二、作品選登

    我眼中的教師節

  話說教師節不放假,五一勞動節卻放假,這是學生與老師百思不解的放假方式。從小到大,我看見教師節的慶祝活動很平凡。大多是設計卡片、製作影片,送給導師。「教師」在學生和家長的心中,究竟是如何定位的呢?我看見老師陪伴我們學習,度過每一天,也是同行共學的榜樣,所以教師節有沒有放假,對老師們而言,看起來似乎不那麼重要。

  從小到大,我記憶中的教師節都是母親主導的,由她安排我完成感謝老師的方式。有時是要我帶禮物到學校,我心裡非常不願意,於是就偷偷的將它放到老師的辦公桌上;有時是媽媽忽然載我到老師家裡,親自去拜訪並感謝老師,這時我總是很擔心大人的言談裡,老師會說我的表現不佳,結果,不是我想像的那樣。總之,不管父母或是同學採用什麼方式,我都會記得父母親教我尊師重道,慶祝教師節的初衷。

  我的學校,從兩年前開始,學務處師長帶領大家擴大舉行「敬師活動」,讓老師們過節快樂又難忘。就是全校利用升旗時間,獻給老師們驚喜。既送卡片,也送花,還有大大的擁抱,以表達對師長們的謝意。我記得我們班的卡片,設計的很活潑很卡通化,這是學藝股長精心製作,符合大家的需求的。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很感謝我的老師們帶給我的成長和收穫。

 

【老師講評】卡片傳達的是心意,也是感謝。能提出個人見解,探討感恩的方式如何取捨及兼顧,結構完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