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選登 學生作品選登

【點閱數:423】

虎年隨筆(慈明高中 劉○萱)

內容

題目:虎年隨筆

學校:慈明高級中學

班級:觀光二忠

姓名:劉○萱

指導老師:莫玉玫老師

一、題目:虎年隨筆

二、作品選登

    虎年隨筆

  2022是虎年,送走牛年,走進虎年,那些虎年生豐,虎年行大運,虎哩旺……頻頻出現,我也跟著學習用許多虎年賀詞,來沖淡虎年的許多令人討厭的禁忌。關於虎年,我從小到大就聽說一些奇怪的禁忌,例如婚喪皆不宜。但我還是充滿期待地迎接新的一年,虎福生豐,是我最大的希望。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如此鼓勵自己。

  這一個全球疫情始終彌漫在我們四周,與病毒共存是未來大家的生活希望,而我的虎年新希望是期盼我所喜歡及所支持的人,能更加進步和幸福,能在事業上、課業上越來越順心,如願地達成個人的夢想。新希望,總是趁著新年制定,因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要在新年新計畫中,逐漸地實現我的每一個目標。不讓人擔心,也不再扮演長不大的孩子。讓課業及生活都能達到師長的要求標準。

  我相信2022的世界變化一定依舊非常迅速,如何掌握世界的訊息脈動,始終是生活上最重要的事。若要將世界濃縮在小小的範圍中認真去了解並學習,就得善用手機,如此,所有的資訊都將在我們的掌握中,不會落後於任何流行。也不用擔心自己因為宅,而有井底之蛙似的淺見。科技進步,我們也要跟著進步。

 

【老師講評】能結合自我生活經驗描述之,也能提出個人感悟,取材適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