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點閱數:403】

110學年度國語文學科中心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教學對話錄(七)」研習

內容

110學年度國語文學科中心教師專業成長研習
「教學對話錄(七)」研習實施計畫

壹、研習簡介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課程發展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以「核心素養」作為課程發展的主軸,關注學習者的主體身分,強調學科本質與生活結合的學習內容。本中心為推廣素養導向的國語文課程設計方法,拓展高中國文教師視野,提升學科專業發展,特別舉行系列講座,邀請國語文專業領域的專家學者,透過經驗的分享與對談,連結學科地圖的本質與發展,期能為國語文素養導向教學匯聚更多的高見與設計。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主辦單位: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國語文學科中心──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三、協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臺北市教育局國文學科平臺 、新竹市教育局高中課程與教學輔導團

 

參、參加對象

全國高中職國文科教師,共240人。

 

肆、辦理內容

一、研習時間:111年6月20日(星期一)13:20-16:00

二、研習地點:Google Meet線上研習

三、研習流程:

111年6月20日(星期一)

時間

內容

講師/主持

地點

1300-1320

報到

Google Meet

線上研習

1320-1330

開場∕學科課程地圖說明

北一女中 陳智源校長

     陳麗明老師

1330-1600

創作的現實探勘與轉化 鍾文音老師/作家

1600-

賦歸

 

伍、報名方式

一、報名期程及名額:111年5月5日(星期四)起至111年6月16日(星期四),名額240名,額滿為止。

二、請前往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s://inservice.edu.tw)報名。

三、報名步驟如下:進入https://inservice.edu.tw/

  首頁→點選「教師登入」→輸入教師個人帳號密碼→點選網頁上方「研習搜尋」。接下來提供兩種尋找課程的方式,可擇一採用:

(一) 點選網頁右方「依開課單位搜尋」中的「學科中心」→點選「國語文」科,此時網頁畫面出現高中國語文學科中心主辦之全部研習課程(依辦理時間順序排列)之列表,再從表中尋找本課程。

(二) 點選網頁右方「研習進階搜尋」,請在「研習名稱/代碼」欄位輸入課程代碼:3437209,此時查詢頁面下方即出現本課程。

 

陸、其他注意事項

一、本研習為Google Meet線上研習,教師須以Gmail私人帳號或Google教育帳號登入。報名錄取者將另行email通知Google Meet連結網址。

二、本次研習錄取通知及活動說明,都將以全教網所提供的email作為聯繫管道,敬請申請者更新全教網資料為常用信箱,以免延誤訊息傳遞。

三、教師須自備可上網且有麥克風及攝影功能之電腦(筆電)、耳機,並先行確認您所使用的網路環境是否穩定。

四、進入教室後請依指示填寫簽到表,並於研習結束時填寫回饋單,全程參與之教師,核發3小時研習時數。

五、聯絡人:國語文學科中心 薛小姐,02-23820484#344,E-mail:jchsueh@gapps.fg.tp.edu.tw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