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點閱數:559】

110學年度國語文學科中心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因材網數位學習工作坊」

內容

壹、計畫目的

  數位學習時代已然來臨,網路教學平台便為其中之一。為強化本中心種子教師的教學革新與資訊融入的動能,特以教育部「因材網」適性學習平台為例,除了介紹「因材網」學習平台的內容與操作流程,展示如何搭配學習平台設計國語文範文教學、差異化教學和補救教學,並透過科技形式進行教學診斷,示範如何協助學生進行國語文自主學習。本工作坊採小班分組形式進行操作課程,期能透過數位學習與實作課程的結合,精進教師的教學設計與研發能量。

貳、參加對象

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國文科教師(國語文學科中心110學年度種子教師優先錄取),報名名額共150名。

參、辦理內容

一、活動日期:111年7月7日(四)至111年7月8日(五)9:00-12:00

二、活動形式:Google Meet線上研習

三、活動流程:

日期

時間

內容

講師

地點

111/7/7

(星期四)

08:40-09:00

報到

 

Google Meet研習

09:00-09:10

開場

北一女中 陳智源校長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郭伯臣司長

臺中教育大學 楊裕貿教授

09:10-12:00

因材網適性學習平台

介紹與操作

北一女中 陳麗明老師

中山女高 李明慈老師

北一女中 梁淑玲老師

北一女中 徐千惠老師

馬公高中 林麗芬老師

臺南女中 張珮娟老師

西松高中 蒲基維老師

平鎮高中 陳玉嘉老師

竹東高中 詹敏佳老師

大理高中 許碧惠老師

家齊高中 曾安琪老師

高師大附中 許靜宜老師

建國中學 李榮哲老師

景美女中 江家慧老師

景美女中 黃淑偵老師

中山高中 林煜真老師

鳳山高中 陳子梅老師

北一女中 郭碧娟老師

12:00-

研習結束

111/7/8

(星期五)

08:40-09:00

報到

09:00-12:00

因材網適性學習平台與國語文教學的結合

12:00-

研習結束

 

肆、報名方式

一、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11年7月3日(星期日),名額150名,額滿為止。

二、報名方式: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不接受電話、傳真及現場報名。

三、報名步驟如下:進入https://www.inservice.edu.tw/  首頁→點選「教師登入」→ 輸入教師個人帳號密碼→點選網頁上方「研習搜尋」。接下來提供兩種尋找課程的方式,可擇一採用:

(一)點選網頁右方「依開課單位搜尋」中的「學科中心」→點選「國語文」科,此時網頁畫面出現高中國語文學科中心主辦之全部研習課程(依辦理時間順序排列)之列表,再從表中尋找本課程。

(二)點選網頁右方「研習進階搜尋」,請在「研習名稱/代碼」欄位輸入課程代碼:3464671,此時查詢頁面下方即出現本課程。

詳情請見活動實施計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