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點閱數:1,126】

111學年度國語文學科中心教師專業成長研習素養命題設計工作坊

內容

111年度國語文學科中心教師專業成長研習
素養命題設計工作坊實施計畫

壹、研習簡介

  新課綱的國文課程強調「以終為始」的設計理念,希望能整合知識、能力與態度等向度的學習經驗,透過學習內容與學習表現的設計,展現更多元的評量項目與指標。紙筆測驗是國語文教學常見的評量方式,素養導向命題向為教學現場多所關注,本講座從混合題命題設計出發,透過文本分析與閱讀理解策略,嘗試建構學習鷹架,協助學生掌握混合題型的評量原則並認識試題變化的脈絡,也為教學共備提供更多的創意發想與反思。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主辦單位: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國語文學科中心──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三、協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臺北市教育局國文學科平臺

參、參加對象

全國高中職國文科教師,共150人。

肆、辦理內容

一、研習時間:111年8月4日(星期四)9:00-12:00

二、研習地點:Google Meet線上研習

三、研習流程:

111年8月4日(星期四)

時間

內容

講師/主持

地點

0830-0850

報到

Google Meet
線上研習

0850-0900

開場∕學科課程地圖說明

北一女中 陳智源校長

         陳麗明老師

0900-1200

素養命題設計工作坊

講  師:北一女中 陳麗明老師

協助講師:臺南女中 張珮娟老師
北一女中 梁淑玲老師
臺南女中 潘俞廷老師
臺南女中 杜郁文老師
臺南女中 蘇靖玟老師
臺南女中 羅璟儀老師
臺南二中 江伊薇老師
家齊高中 曾安琪老師
大灣高中 黃品頻老師
大灣高中 顏秀穎老師
新豐高中 張瑀琳老師
南科實中 陳君華老師
新化高中 黃詩晴老師
新化國中 林函諭老師
北門農工 莊詠丞老師
安南國中 黃于紋老師

1200-

賦歸

伍、報名方式

一、報名期程及名額:111年7月4日(星期一)起至111年7月25日(星期一),名額150名,額滿為止。

二、請逕往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完成報名。報名步驟如下:進入https://inservice.edu.tw/ 首頁→點選「教師登入」→ 輸入教師個人帳號密碼→點選網頁上方「研習搜尋」。接下來提供兩種尋找課程的方式,可擇一採用:

(一)點選網頁右方「依開課單位搜尋」中的「學科中心」→點選「國語文」科,此時網頁畫面出現高中國文學科中心主辦之全部研習課程(依辦理時間順序排列)之列表,再從表中尋找本課程。

(二)點選網頁右方「研習進階搜尋」,請在「研習名稱/代碼」欄位輸入課程代碼:
3468077,此時查詢頁面下方即出現本課程。

陸、其他注意事項

一、本研習為Google Meet線上研習,教師須以Gmail私人帳號或Google教育帳號登入。報名錄取者將另行email通知Google Meet連結網址。

二、本次研習錄取通知及活動說明,都將以全教網所提供的email作為聯繫管道,敬請申請者更新全教網資料為常用信箱,以免延誤訊息傳遞。

三、教師須自備可上網且有麥克風及攝影功能之電腦(筆電)、耳機,並先行確認您所使用的網路環境是否穩定。

四、進入教室後請依指示填寫簽到表,並於研習結束時填寫回饋單,全程參與之教師,核發3小時研習時數。

五、聯絡人:國語文學科中心 謝小姐,02-23820484#344

  E-mail:ychsieh@gapps.fg.tp.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