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點閱數:643】

111學年度國語文學科中心「國語文素養導向教學觀議課工作坊」

內容

111學年度國語文學科中心「國語文素養導向教學觀議課工作坊」

壹、計畫目的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課程發展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以「核心素養」作為課程發展的主軸。「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面對未來挑戰而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因此以「核心素養」出發的教學設計關注學習者的主體身分,強調與生活結合的學習內容,藉以扣合全人發展的教育目標。本工作坊以國語文素養導向教學設計為主軸,活動流程包含教學演示、說課、議課及專題座談,以分組或團體方式進行教學活動與對話回饋,內容賅括素養課程設計的意涵與實務,盼能共構國文新課綱的課程模組與經驗。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主辦單位: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國語文學科中心——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三、合辦單位:中華文化基本教材資源中心——國立彰化女子高級中學

 

參、辦理內容

  一、研習主題:國語文素養導向教學觀議課工作坊
  二、參加對象:全國高中職國文科老師,錄取名額共430名。
  三、研習日期:112年2月3日(星期五)
  四、研習地點:Google Meet線上會議室
  五、研習時數:全程參與之教師,核發研習時數7小時
  六、研習課程表:請見活動實施計畫

 

肆、報名方式

  一、報名期程及名額:111年12月14日(星期三)起至112年1月4日(星期三),研習名額共430名。
  二、本研習不接受電話報名及現場報名。請逕往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完成報名。報名步驟如下:進入https://inservice.edu.tw/ 首頁→點選「教師登入」→ 輸入教師個人帳號密碼→點選網頁上方「研習搜尋」。接下來提供兩種尋找課程的方式,可擇一採用:

(一)點選網頁右方「依開課單位搜尋」中的「學科中心」→點選「國語文」科,此時網頁畫面出現高中國文學科中心主辦之全部研習課程(依辦理時間順序排列)之列表,再從表中尋找本課程。
(二)點選網頁右方「研習進階搜尋」,請在「研習名稱/代碼」欄位輸入課程代碼:3659427,此時查詢頁面下方即出現本課程。

 

伍、其他注意事項

  一、本研習為Google Meet線上研習,將另行email通知分配的Google Meet教室連結網址,教師須以Gmail私人帳號或Google教育帳號登入。
  二、本次研習錄取通知及活動說明,都將以全教網所提供的email作為聯繫管道,敬請申請者更新全教網資料為常用信箱,以免延誤訊息傳遞。
  三、教師須自備可上網且有麥克風及攝影功能之電腦(筆電)、耳機,並先行確認您所使用的網路環境是否穩定。
  四、全程參與之教師,核發7小時研習時數。
  五、此研習之鐘點費由學科中心年度經費支應。
  六、聯絡人:國語文學科中心 謝郁卿小姐,02-23820484#344,E-mail:ychsieh@gapps.fg.tp.edu.tw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