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閱讀專區

【點閱數:768】

新書布告-2011-11-26

內容

新書布告-2011-11-26
2011-11-26 中國時報 【陳彥明/輯】
1.解開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之謎
     喬.墨黔著,蔡易儒、李明芝譯,博雅書屋,300元,資訊

     一百多年前,出現在一艘希臘沉船殘骸上的神祕計時裝置「安提基瑟拉儀」,據估是史上最古老的計算機,具兩千年以上歷史,可進行四則運算、演算天體運行、預測日蝕月蝕。本書以流暢的敘事,記錄科學家考掘安提基瑟拉儀之謎的過程,猶如一場歷史探險。
2.巨大的謎語
     托馬斯.特朗斯特羅默著,馬悅然譯,行人文化,260元,詩集

     諾貝爾文學獎最新得主的詩集,由與作者相識半世紀的漢學家馬悅然翻譯。作者有典型北方寒冷國家性格,冷靜觀照自然的神祕。詩作圍繞著死亡、歷史、記憶和大自然等主題,除自由詩和散文詩,也採日文俳句格律,音樂性強,隱喻獨特、敘述凝練、言簡而意繁。

3.罪咎
     費迪南.馮.席拉赫著,薛文瑜譯,先覺出版,240元,法律

     德國律師繼《罪行》後,再次以真實刑案為題材,探討罪與罰、公平與正義、法律與良知等議題。相較於前書,《罪咎》充滿更多情欲、貪婪、宰制的描述,涉及的是非對錯更為複雜難斷,對律法本身的審度也更嚴苛。除了深刻的人性省思,也是最佳的法律教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