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閱讀專區

【點閱數:1,013】

新書布告-2011-12-03

內容

新書布告-2011-12-03
2011-12-03中國時報 【陳彥明/輯】
1.葬禮
 
     王志元著,逗點文創,160元,詩集

     父親走了之後從未入夢,究竟是他失約了,或者根本沒有另外一個世界?不管哪一種結論都太沉重,於是年輕詩人決定創造出第三種可能。這本詩集是他寫給父親的悼亡之書,藉由詩,以最少的文字吐露最多的感情;藉由面對死亡,完成詼諧而堅定的悲戚。
2.夜曲
     約翰.康納利著,穆卓芸譯,麥田出版,380元,小說

     《失物之書》作者的短篇小說集,20篇靈異故事,探索人性最深沉的恐懼與陰暗。從往日戀人、失蹤小孩、地底生物到食人惡魔、女巫、替身,小說結合了靈異現象與都會犯罪,以現代的陰森手法,為傳統鬼魂小說添加新的恐怖,卻又隱含人性的寂寞與愛。
3.都嘛是怪腔男孩
     史蒂芬.凱爾曼著,趙丕慧譯,大田出版,320元,小說

     英國貧民區的兒童持刀犯罪和暴力行為層出不窮,引起社會關注和眾多爭議。新人作家初試啼聲,以剛從非洲迦納搬到倫敦的11歲男孩為主述者,故事中的孩子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聲音與精神,他們對世界的想像與好奇,展現出貧民兒童生活正向的一面。
4.月的另一面
     克勞德.李維–史陀著,廖惠瑛譯,行人文化,280元,文化

     畢生致力於神話研究的結構主義大師李維史陀,從小對日本文明及美學景仰甚深。本書收錄的文章及演講稿,從神話開始追溯形塑日本文化的根源,可領略人類學家如何審度日本人對待自然與神靈的態度,如何從文學、繪畫、語言聲調甚至料理中,解讀出日本文明的特色。
5.複眼的映像︰我與黑澤明
     橋本忍著,張秋明譯,大家出版,400元,電影
     作者是日本知名編劇家,被譽為「日本戰後第一編劇」,曾與黑澤明合作《羅生門》、《生之慾》及《七武士》等名片。他以八十多歲高齡撰寫本書,記述共同將日本電影推向世界的電影人、名片背後的祕辛、電影大師不為人知的孤獨時刻,更對影片創作者提出諍言。
6.羅馬大競技場的故事
     霍普金斯、畢爾德著,謝孟蓉譯,貓頭鷹出版,280元,歷史

     羅馬大競技場曾是統治者誇示權力、羅馬人展現集體力量的政治劇場,如今卻荒廢傾頹,僅留下斷垣殘壁。本書從大競技場創建迄今的歷史脈絡,檢視其令人驚異的建築結構,並羅列各種戲劇性時刻的現場,從歷史、社會階級、兩性等面向,展現古羅馬建築的輝煌成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