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閱讀專區

【點閱數:882】

新 書 布告-2011-12-17

內容

新 書 布告-2011-12-17
2011-12-17 中國時報 【陳彥明/輯】
1.難忘的心愛的人     葉子華著,發言權出版,380元,文化

     金枝演社是台灣少數以台語創作的現代劇團,18年來顛覆制式劇場手法,以落地掃的野台形式,在鄉野廟埕、古蹟廢墟,也走進國家劇院殿堂演出。本書分雙線進行,除了作者個人參與劇團的經歷,也歷數該團從草創到茁壯的演變,提供了認識金枝演社豐富面貌的機會。
2.27個傻瓜
     普列姆昌德著,劉安武譯,柿子文化,300元,小說

     與泰戈爾齊名的印度小說家的經典作品,以印度本土語言描述當時的社會問題。貼近庶民生活的故事,充滿對人道主義和生命的熱愛,融合古印度王朝的時代背景及作者的人生經歷,從農民、地主、乞丐到暴發戶,情節環環相扣,生動刻劃出真實的社會悲歌。
3.裝幀台灣
     李志銘著,聯經出版,850元,文化

     繼《裝幀時代》收羅戰後台灣的絕版書籍封面設計之後,作者再以社會觀察角度,縱覽台灣書封創作的歷史。本書收錄1940到1990年間逾320幀書封,包含當年被列為禁書者。耙梳其間視覺美感、設計風格的演變,可窺出半世紀來台灣現代書籍設計成長的軌跡。
4.超自然心理學
     李察.韋斯曼著,洪慧芳譯,漫遊者文化,330元,科普

     擁有超心理學博士學位的專業魔術師,繼《怪咖心理學》之後,又一部挑戰與破解超自然現象的作品。除了介紹歷史上各種匪夷所思的科學實驗,並帶領讀者來到專業魔術師後台、通靈會及捉鬼現場,拆解算命、通靈、預言、念力等超能力背後運作的原理與奧祕。
5.里斯本夜車
     帕斯卡.梅西耶著,趙英譯,野人文化,420元,小說

     中學教師偶遇謎樣的紅衣女子,其後又讀到一段關於生命的文字,讓他毅然拋下井然有序的生活,啟動一趟跨越時空的旅程。故事構築出一座以回憶與哲學概念架成的迷宮,探討人一生中諸多難以言喻的經驗:孤獨、有限的生命、死亡、友誼、愛情與忠誠。
6.回首我們的時代
     尉天驄著,印刻出版,450元,散文

     本書描摹國府遷台以來,時代更迭下的知識分子群像。國學大師臺靜農的風骨與寂寞、苦行的旅者楚戈、以虛無對抗人事偽善的商禽,以及作者與黃春明、陳映真、葉笛等文友的交遊論辯等。雖只記述平常而又平凡的小事,卻仿若一部戰後台灣的人文精神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