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閱讀專區

【點閱數:813】

國際書市極短訊2011-12-17

內容

國際書市極短訊2011-12-17
2011-12-17 中國時報 【本報訊】
     ●91歲的科幻重鎮-雷.布萊伯利一向對電子書嗤之以鼻,不過形勢比人強,在他的首肯之下,賽門舒斯特終於把他的《華氏451度》正式電子化,以美金9.99元的價格上市。這本1953年出版的作品,其實早己進入公共領域,當然這只是布萊伯利等身著作中的一本。據傳出版社和他新簽的合約,金額仍然高達7位數。

     ●賈西亞.馬奎斯纏訟17年的官司落槌定讞。官司起因是某位雷耶斯.帕連西亞(Miguel Reyes Palencia)控告作家竊用他的人生故事,寫成了1981年的名作《預知死亡紀事》。儘管作家早就承認故事靈感的確來自於原告的家庭故事,不過卻也強調主角姓名不同,情節也完全是他本人的想像。哥倫比亞高等法院日前終於作出裁定,原告無權要求賠償,也無權要求列名合著作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