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閱讀專區

【點閱數:899】

教書記-古翰林今博士

內容

 
     歷史老師告訴小宏,班上那個愛打抱不平的環保股長,剛剛課堂上一開口,馬上被一群人圍剿。小宏先把幾個愛起鬨的傢伙抓來訓誡一番,最後找來苦主。「老師,這社會好黑暗。」苦主忿忿地說,他不過提醒大家垃圾要分類,那些人馬上咻咻嚷呸呸叫,還有人叫我小心一點。

     「沒那麼嚴重啦。」

     「哼,我爸說,等你出社會你就知道。」被學生這樣說的小宏,決定晚上打電話給家長。

     小宏看過學生基本資料,不得了這家長,人家是美國某某名校的博士,擔任過大學系主任哩。「我的小孩又沒有說錯。」家長跟小宏抱怨,他家門前那段連接兩條主要幹道的窄路,十幾年來就是無法開通,「我寫過好幾次信給市政府,你知道他們跟我說甚麼?『礙於經費,歉難辦理。』結果呢,那個跟當局很好的胖嘟嘟的那個,人家門前的路一開就十幾公里闢到市區,這甚麼社會啊。」然後有些哀嘆地:「我要是活在古代,好歹也是個翰林了。」

     一聽家長這麼說,小宏緊張起來,唯恐出言不遜得罪翰林,「您放心,學校這邊會好好處理的。」

     對方似乎收到小宏的卑微之念,語氣和緩起來:「沒甚麼好處理的。」家長說:「這我自會教他,讓他早點知道,社會這麼黑暗也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