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閱讀專區

【點閱數:556】

博客來和7-ELEVEN合作打造未來書店

內容

博客來+7-ELEVEN 「未來書店」試水溫
2015-11-27 03:37 聯合報 記者韓經淳



現代人閱讀習慣改變,傳統書店一間間收,出版被視為「夕陽產業」,然而有些業者卻逆向而行,默默開始在店面賣書;線上購書平台亦利用大數據優勢,開始往線下發展,像是美國亞馬遜今年11月初才開起書店,台灣博客來也與7-ELEVEN跨界合作「未來書店」。


位於美國西雅圖大學城內的「Amazon Books」,正是亞馬遜(Amazon.com)成立以來首間門市。店內書籍依照網路上顧客評價、預購數、銷售量,還有亞馬遜的社交閱讀網站Goodreads熱門指數決定,故店內可看到每本書的評價還有分數,這是與傳統書店最大不同的地方。

博客來表示,與7-ELEVEN合作的「未來書店」中蘊含的豐富藏書,運用的也正是長達20年、近700萬會員的銷售大數據。從店內空間設計到數位裝置互動體驗、主題選書,更包含運用工研院投影互動iNTERPLAY技術打造的閱讀處方箋,希望打破消費者對傳統書店的既定印象。體驗後若欲購買喜愛的書籍,可立即使用行動裝置開啟「博客來快找」QR code掃描功能,掃描書籍條碼即可連上
網站購買。


此外,博客來每月在未來書店裡準備上百本不同主題的實體書籍,提供讀者店內試閱,包含2014至2015年博客來選書,及因應大學學區挑選的「10年間大學生都在看的書」主題書單......



此文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全文請至該網站欣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