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閱讀專區

【點閱數:979】

輕小說輕鬆說/充滿美少年和大帥哥的華文輕小說

內容

【輕小說輕鬆說】充滿美少年和大帥哥的華文輕小說

2015-09-14 09:20 聯合報 文/楊寒


具有神性的美少年
一般人或許會覺得輕小說充滿了「萌元素」,這些作品裡頭肯定充滿數不清的賣萌少女。不過,就我的閱讀經驗,華文原創的輕小說中,美少年也不少。

作家天罪的《幻想異聞錄》雙主角、雙美少年吸引讀者的作法,可說是開創了此一風格。《幻想異聞錄》的主角是一位經常被誤認為美女的美少年,他的夥伴則是俊秀的吟遊詩人,兩人結伴旅行,創造了一幅幅「賞心悅目」的畫面。此外,書中還有一對簡直是作弊的美少年雙胞胎:亞羅‧雷奈克和卡羅‧雷奈克。前者劍術高超,性格嚴肅正經,後者則屬謀略型,兩人囊括了典型英雄故事中的迷人角色。

和《幻想異聞錄》差不多同時期的作家水泉創作的《風動鳴》,也是俊美帥哥多得不得了的一部作品。此書圍繞在傳達神旨意的「神座祭司」間,可想而知,這些帥哥皆是具有「神性(神明祝福)」的美少年。水泉筆下的美少年有的天資聰穎、有的高傲,有的則擁有溫柔燦笑……各式各樣的少年任君選擇。

既然講到具有「神性」的美少年,便不能錯過御我的《吾命騎士》。

《吾命騎士》除了以無厘頭的搞笑風格和顛覆傳統奇幻的設定獲得眾多年輕讀者喜愛外......




此文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全文請至該網站欣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