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3,134】

基礎練習--修辭手法運用練習--譬喻手法練習

內容

1.題型

基礎練習--修辭手法運用練習--譬喻手法練習

2.題目與引導說明

作家小野在「 西撒老矣」一文中描述群山包圍中白色校舍的形象如金鷹、如古羅馬的城垛和石堡、如朱利阿斯.西撒。請你發揮你的想像力,描寫你所讀的學校校舍、建築物。字數在五百字左右

低矮簡陋的農舍簇擁著這一座高探入雲的山脈,林木蓊鬱的半山腰上矗立了一棟雪白色的校舍,他常常喜歡叉腰挺立在這三層的白樓頂上沉思。眺望深邃的青巒,遙看日月的嬗遞和雲彩的變遷,它便是一頭振翅欲飛的金鷹;萬丈豪情便如金鷹般海闊天空、志在四方的翱翔於天際;傲岸地迎迓著朝陽。山腳下那些充滿古典色彩的農舍,在他幻覺中,竟成古羅馬的城垛和石堡,而他不就像是剛剛擊敗奈維愛族的朱利阿斯.西撒嗎?叉著腰,執著劍,讓戰袍飄逸在嫋嫋的山嵐雲氣之上。巡逡在遼遠空曠的台階,俯瞰著白衣藍褲、藍裙的學生,像一群群被放牧的綿羊;他會欣喜於這短暫的滿足與慰藉裡,虎落平陽、龍游淺水的委屈無形中被沖淡了許多。

3.預期目標

培養觀察想像能力,訓練譬喻筆法的變化練習。

4.學習目標

可以多關心生活週遭的景物,將環境景物化為寫作材料。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俞牡丹

服務學校全名:台北市內湖高級中學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