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1,008】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便當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

2.題目與引導說明

便當

隆冬之際,上完四堂課,肚子早已咕嚕咕嚕抗議著,趕緊到蒸飯箱拿出熱騰騰的愛心便當。這是不是你求學生活中的點滴呢?紀錄一下這份感動的心情,字數在三百字左右。

3.預期目標

訓練學生用心生活和取材的能力。

4.學習目標

可以感受到母親準備便當時的辛苦,必須將當時的心情作聚焦描寫。

5學生作品

便當      郭雅芝

又是一個寒冷凜冽的隆冬,全身上下凍得像隻義美雪棒。中午十二點的鐘聲響起,在這種又冷又餓的時刻,最期待的就是等一會兒的午餐時間。

 我雙手合十,在便當前虔誠的禱告:「感謝阿母賜給我這麼豐盛的午餐!」緊張期待的心情,連心臟都蹦蹦跳著,不知道今天便當盒內會是什麼好吃的東西。打開熱騰騰的蓋子,鐵蓋盒子還有一點燙手,蒸汽馬上征服了我厚重的鏡片,像是媽媽溫柔的雙手,撫著我凍僵的鼻頭。

「哇!好漂亮的便當喔!」國小時,同學們一聲聲的驚嘆聲,只得讓老師下令,要小朋友排隊欣賞我媽媽精心的傑作,還有我滿滿的驕傲。

「當然漂亮啊!裡面還有我媽媽滿滿的愛心呢!」我驕傲得像隻剛長毛的公雞,將媽媽的愛心高高舉起,向全班炫耀。

  我的便當是全世界最棒的,媽媽將白米飯壓成愛心形狀,上面灑著黑芝麻,旁邊「有山也有海」,因為媽媽說,每天要吃綠色蔬菜才健康;多吃魚才會更聰明。

從國小到高中,媽媽為我帶了四千個便當,裡面充滿了她對我的愛。誰說愛是抽象的,我母親給我的愛。是這般溫暖。溫暖到心坎裡。被我分解、消化、塑造出現在的我,而我是如此幸福的被媽媽始終如一地深愛著。

啊!不知道等會兒考完試的便當是什麼?是精巧可愛;還是別出心裁,不管如何,它一定能填飽我飢餓的身心。

 

6評語

「驕傲得像隻剛長毛的公雞,將媽媽的愛心高高舉起,向全班炫耀。」比喻得非常貼切,心中的感動也溢滿篇幅。

7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俞牡丹

服務學校全名:台北市內湖高級中學

學生姓名:郭雅芝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