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1,002】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我收藏的東西」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

2.題目與引導說明

我收藏的東西

我有許多平凡的收藏,它們在價格上不能以金錢來衡量,在數量上也抵不過任何一間普通的古董店,可是我深深的愛著它們。也許,這份愛源出於對美的欣賞,又也許,它們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家,更可能,因為這一些與那一些我所謂的收藏,豐富了家居生活的悅目和舒適,-----又實在是因為,當我與它們結緣的時候,每一樣東西來歷的背後,多多少少躲藏著一個又一個不同的故事。(三毛《我的寶貝》)

請以「我收藏的東西」為題,寫下個人生命歷程中可親、可愛、可依戀、可珍藏的物件,以及背後蘊藏的故事。(一件或數件皆可,文長不限)

3.預期目標

觀察自己的生活歷史,建立個人的特色,並能以飽滿的情感鋪寫出來。

4.學習目標

生活中的物件,與自身產生特殊的情誼,仔細搜尋,可以發現個人的歷史、癖好,以及獨特的個性。能以親切有味甚或深情的文字,來訴說自己。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陳美桂

服務學校全名: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e-mailmeiquei@fg.tp.edu.tw

資料來源:三毛《我的寶貝》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