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3,937】

現代詩謎

內容

【聯副文學遊藝場‧第11彈】現代詩謎‧徵稿 
創作--文學賞析 2010/12/31
徵求可供猜射的「謎語詩」,請針對某一人事物,寫一首十行內、適於朗讀的小詩,詩的正文中不露出該物名稱,文末再公布謎底。
請在徵文辦法之下,以「回應」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標題格式:「□□的謎語詩」(□□為作者名)。詩的正文之後,空一行,揭曉謎底(謎底:□□),揭曉謎底前可列出提示(提示:猜一□□),並請附上e-mail信箱。
每人不限投稿篇數(如一人投稿多首,可在標題尾編序:□□的謎語詩1、□□的謎語詩2……)。徵稿期間為100年1月1日起至2月15日24:00止,此後貼出的稿件不列入評選。3月公布優勝名單,作品將刊於聯副。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聯副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聯副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聯副文學遊藝場http://blog.udn.com/lianfuplay
駐站詩人:楊小濱

現代詩謎示範作/楊小濱的謎語詩
 
【聯合報╱楊小濱】 2011.01.09
有人跳進它的洞穴裡搜尋,也還是沒有。
有人囫圇吞下一顆鴨蛋卻吐不出,那只是虛無。

聽上去,它的叮噹聲很像駝隊在沙漠裡失蹤,
從太平洋彼岸傳來時,又常被誤以為一聲空洞嘆息。

它把假象留給月環蝕的白金,只有在夢中
才能套上新娘的手指,像一句早已失效的誓言。

平日,它習慣張開小嘴,展示世界的餓,
偶爾也穿上盛裝,在雨中揮舞海盜的骷髏旗。

提示:猜一數字
謎底:0

徵稿期間:即日起至2月15日24:00止。
詳情請上聯副文學遊藝場:http://blog.udn.com/lianfupla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