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838】

非命題寫作--白小易的資料

內容

  唐憲宗元和元年,京城教坊為年方十七歲的琵琶好手白小易推出個人演奏會,為了造勢,還事先在國子監舉辦了校園文案比賽,參加的學生最高可獲得國文月考成績27分,歡迎各位同學踴躍投稿,稿件請交由第二次月考國文(一)考卷轉教務處。

【參考資料】白小易個人資料
1.貞元十二年入京城教坊預校
2.貞元十五年獲全國琵琶個人分齡賽13歲組冠軍
3.貞元十六年,任國家管絃樂團團員
4.貞元十七年任國家管絃樂團首席琵琶手,並獲全國絃樂團體賽冠軍
5.十七年八月,獲「校園美少女」網路票選冠軍
6.貞元十八~二十年連續三年獲全國團體及個人賽冠軍
7.永貞元年代表大唐帝國參加唐、突厥、吐番三國琵琶聯賽總冠軍,並於會後賽獲「最上鏡頭獎」
8.最拿手樂曲:「霓裳羽衣曲」「綠腰」
9.最崇拜的偶像:詩人白居易
10.最喜歡的食物:蚵阿煎


海報標題:
 1. 標題撰作:請為此活動命名,文字以不超過10字為限(3%)
 2. 副標題:請盡量表現出白小易小姐的特色,務以吸引觀眾為目標,字數以不超過15字為限(6%)



報導文學:縱合上述資料,為白小易小姐寫作一篇300字左右的個人簡介(18%)
★注意:(1)不可使用詩歌體,請以散文寫成,並盡量使之具有文學性
    (2)寫作手法請以第三人稱為之。(即不可以「我」來代替白小易)
    (3)資料使用上請盡可能多利用,資料不足處可自行加入

 



教學文章由北門農工 李美麗老師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