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1,766】

(二)寫作練習──命題寫作--「令我感動的大自然」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

2.題目與引導說明

「令我感動的大自然」

「徐志摩在〈翡冷翠山居閒話〉中,描述山居的樂趣,並和讀者分享他所感受到的大自然——

    只要你自己性靈上不長瘡瘢,眼不盲、耳不塞,這無形跡的最高等教育便永遠是你的名分,這不取費的最珍貴補劑,便永遠供你的受用,只要你認識了這一部書,你在這世界上寂寞時,便不寂寞,窮困時不窮困,苦惱時有安慰,挫折時有鼓勵,軟弱時有督責,迷失時有南鍼。

    這是徐志摩對大自然的感動,而你曾在大自然中擁有過什麼樣的感動?請寫出最令你感動的大自然場景,並說明自己的體悟,題目自訂,文長600字以上。

3.預期目標

鼓勵學生將注意力及觀察力聚焦於大自然中,能從原始的自然場域中挖掘生命活力的泉源。

4.學習目標

從家居環境或旅遊經驗中,選擇一個最感動的自然場景描繪之,並說明自己的心情及體悟。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莊嘉玲

服務學校全名:台北市立永春高中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