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900】

(二)寫作練習──命題寫作--「優質廣告」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

2.題目與引導說明

「優質廣告」

廣告是產品行銷的媒介,消費者可以透過廣告了解產品的特色,作為消費購物的依據,近來由於傳播媒體多元競鳴,廣告的好壞不僅影響產品的銷售量,甚至會帶動流行風潮,形成日常文化的一環。現在請你以閱聽者的角度,來評判當前的廣告,選出最優質的廣告一則,以「優質廣告」為題,寫下你的意見,文長600字以上,內容包含:

1.敘述廣告情節、主題:可描述廣告主角、配角的台詞、表情、動作、服飾、心理想法、配樂或整體的氣氛營造、呈現何種主題?

2.評論該則廣告的創意及表現方式如何能達成宣傳效果,以及對於社會文化造成什麼影響?

 

3.預期目標

學生平日多為被評閱者,練習此題目,可讓他們當家作主,成為評審,培養其獨立思考及言之有物的表達能力。

4.學習目標

具備審美及創新的思考能力,能以條理分明的筆法闡述對於優質廣告的意見。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莊嘉玲

服務學校全名:台北市立永春高中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