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780】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寵物與我」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

2.題目與引導說明

「寵物與我」

1、狗狗所需的鹽份並不高,人類的烹調食物對狗狗來說都太鹹了,營養太高了,狗狗的腎臟會負荷不了。
2
、當你抓狗狗去聞大便,並毒打牠一頓時,狗狗腦海中呈現的畫面是「大便+主人+我自己」=被打,所以牠會認為,只要自己躲起來,剩下「大便+主人」,就不會打了。但人類可不是這麼想!於是狗狗又被打的更嚴重。

3、只要給予寵物真心的溫暖與關懷,並常給牠正面的學習肯定,再笨的狗也學得會把戲。

4、如果主人對狗狗的關心太少,狗狗可能會選擇趁著主人帶牠出去散步大小便時,漸漸拖延上完廁所的時間,以增加和主人相處的機會,

(節錄自 戴更基 狗狗的異想世界)

4選購動物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想想牠能不能跟你一起生活,和你能不能跟牠一起生活。

5、信任,是動物和主人之間的盟約。(所羅門王的指環---與蟲魚鳥獸親密的對話 勞倫茲)

狗兒是我們人類最要好的,作家戴更基觀察他的寵物,得到許多心得,你是否也有飼養寵物的經驗呢?在你們相處中,你有沒有發現一些特殊的現象呢?請選擇一種你曾經飼養過的寵物(小狗除外),並且參考提示所敘述,書寫你個人的飼養心得和心情,字數在五百字左右。

3.預期目標

鼓勵學生可以多觀察生活週遭的事物,培養同情心和同理心,將生活與寫作結合。

4.學習目標

先閱讀提示文句,再選擇一種自己曾飼養過的動物,勿想像或捏造,以自己的經驗為主題,才會寫得深刻。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俞牡丹

服務學校全名:台北市內湖高級中學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