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1,166】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最愛的空間」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

2.題目與引導說明

「最愛的空間」

冬日下午,陽光的金線,總在不知不覺中,褪成淺淺的蒼      灰,整個世界遂清靜無為起來。

鐵線蕨點點翠葉紋風不動的書房裡,窗帘被收束成簡單的人字形,滿室經典都停止了說理,只獨由髹成深棕的大型書櫥,默默馱負智慧的重量,在逐漸沉寂的冬日黃昏,凸顯它自己的樸實與典雅。(陳幸蕙‧冬日隨筆)

每個人對自己所處的空間,都會有特殊的感情,你是否也有一個屬於自己最愛的空間呢?在裡面可以種花、種樹、種春風呢?請選擇一個你最愛的空間,描寫一下身在其中的樂趣,題目自定,字數在四百字左右。

3.預期目標

學習捕捉生命中難忘的空間,能夠化平凡為不平凡,藉空間景物來寫人物個性。

4.學習目標

雖然是平凡的空間,因為有你而變得不平凡,要能夠將自己的不平凡點出來。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俞牡丹

服務學校全名:台北市內湖高級中學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