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1,000】

練習寫作—命題寫作--「分享」

內容

1.題型

練習寫作命題寫作

2.題目與引導說明

「分享」

有一個裝扮奇特的人來到一個小村莊,他向迎面而來的幾位婦人說:「我有一顆神奇的湯石,將它放入燒開的水中,會變出一鍋美味的湯,如果不信,我現在就煮給大家喝喝看。」

有人找了一個大鍋子,也有人提了一桶水,並且架上爐子和木柴,就在村子的廣場上煮了起來。陌生人很小心地把湯石放入滾燙的鍋中,然後用湯匙嚐了一口,興奮地說:「哇!太美味了,如果再加一點洋蔥就更好了。」立刻有人衝回家拿了一堆洋蔥。陌生人又嚐了一口:「太棒了,如果再放些肉片就更香了。」又有一個婦人快速回家端了一盤肉來,「再有一些蔬菜就太完美了,」陌生人又建議道。

在陌生人的指揮下,有人拿了鹽、有人拿了醬油、也有人捧來其他材料,當大家一人一碗蹲在那裡享用時,他們發現這真是天底下最美味的食物。

所有東西一經分享後,就更為壯大。請以「分享」為題,寫一篇結構完整的文章,文長不拘。

3.預期目標

建立「分享」的價值觀,擴大人生的格局。

4.學習目標

要有實際的分享例子,自己親身經驗或看到的。

分享後的感受宜描寫深刻。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謝麗珠

服務學校全名:高雄市立高雄高工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