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1,075】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變與不變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變與不變

2.題目與引導說明

「變與不變」

「人生,像是在走迷宮,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會碰上什麼事,迷宮很大,突然你滯留在其間的一角,就這般安身立命起來,而安身立命久了,年紀漸長,竟然也『懶得變動』,更大的一個原因是:沒『勇氣』變動!」

「這裡所謂的『乳酪』是一種譬喻,它可以被當成我們生命中最想得到的東西,它可能是一份工作、人際關係、金錢、財產、健康、心靈的寧靜。書中所謂的『迷宮』代表的是一個你花費時間與精力追尋你所欲求的東西的地方,它可以是你所服務的機構或你所居住的社區。」(節錄自《誰搬走了我的乳酪》一書的序文)

請根據上述所言,以「變與不變」為題,寫一篇五百字左右的文章。

3.預期目標

讓學生學習運用譬喻、排比、類疊等各種修辭法,描寫自己心中的感受,並思考現階段自我存在的價值及未來的方向。

4.學習目標

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題材來寫,最好能引述實例,進而深入、仔細地描繪。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梁嫆雀

服務學校全名:高雄市立高雄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