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1,718】

基礎練習──修辭法運用練習──誇飾

內容

1.題型

基礎練習──修辭法運用練習──誇飾

2.題目與引導說明

誇飾

「我十分焦慮,早已不耐煩眼前這喋喋的女孩,為了促銷,她無視於對方因厭惡而凝縮的瞳仁,依舊開闔著雙脣。她雙脣形變著,一會兒化為圓,時而排成兩尾僵斃一道的野蠶;形容詞、介詞、代名詞以及成打的動詞,滔滔灌入我的耳室,幸好大腦皮質裏接受語言的區域已經自行封閉,聲音們失去意義,不啻是漂泊在大氣中平平庂庂的微弱音爆而已。我揉揉疲倦的眼睛,竟然出現這樣的超現實畫面:她的舌紅而軟,蛇信般吞吐,似竊割自絕種的多舌異獸;滿街布滿她的族類,此起彼落地向行人吐著火。」   ~~林燿德《一座城市的身世》

 

上文中,作者描述一位推銷員說話的樣子,其中加入許多聽者的想像。請參

考上文,就自己的生活經驗,選定適當的人物、事件及場景,運用文學的修

辭技巧,描繪一個人說話的樣子。(不必定題目,文長300字左右)

3.預期目標

學習誇飾修辭,運用高度的想像力,觀察人物的表情,寫一篇較具張力的文章。

4.學習目標

對於人物的觀察,以及各種表情的描繪及想像,可以透過誇飾修辭法,達到文學性的傳染力。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陳美桂

服務學校全名: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資料來源:林燿德《一座城市的身世》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