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991】

(二)寫作練習──命題寫作──部落格的新鮮記事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命題寫作──部落格的新鮮記事

2.題目與引導說明

「部落格的新鮮記事」

文明的社會裡,壓力總伴隨著快速的生活步調進行著。每個人都需要一個「縱情的空間」。

或許是習慣性的按啟遙控器、或許是沈浸著肥皂泡沫劇裡、屬於學生族的必備活動,大多少不了一段網路的交流時刻。

e-mail信件的接收,可是在家時的必修課業。

msn聊天室裡互通聲息,更是不可少的休閒。

遊走網路,隱約的在這個遙遠又虛擬的空間,可以隨意碰觸,可以盡情的表白,讓自己覺得十分自在。

尤其在點選著風情萬種的部落格,更可以縱覽庶民大眾的新鮮騷動。

寫寫你點閱過的部落格吧!不論是訴說著流行時尚,或是摘錄著各式機伶的留言,或許用各種懸疑的謎題來吸引你的投入……林林總總的風格裡,總有你喜歡或不屑一顧的內容。

說說你的想法吧,細說這些瀏覽中的感觸及對自己好惡的析論,也可以使同好或無緣欣賞的人得到另一種分享。文長在450字以上

 

3.預期目標

訓練學生能掌握時代脈動,針對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深入描寫刻劃,並發抒自己真實的感受。

4.學習目標

1.題旨中心的關鍵,是限定在瀏覽過的部落格中,寫出一件最具意義、啟發、感動的情事。

2.「新鮮」是本文的所要表現的特色,但不見得都是那些奇異搞笑的事,很希望能看到超越平常觀感的評價,寫出意在言外的觸動。

3.就本題目的性質看,謹守觀點的描述,宜帶著細膩的觀察力,及一個營造感覺的想像力。運用具體化的描述手法是不可缺少的手法,宜避免直接白描的感想,才能讓文章有餘韻的省思趣味。

4.更重要的是:建立自己高瞻的價值觀,勿淪為吹捧或謾罵的情緒性文字。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詹瑞菊

服務學校全名:大安高工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