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1,069】

寫作練習──非命題寫作──仿寫--「父母兒女之間的愛的版本」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非命題寫作──仿寫

2.題目與引導說明

「父母兒女之間的愛的版本」

有一寵物店的玻璃窗上貼著「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

一、    把我帶回家前,請記住我的壽命約有十至十五年,若你離開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    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了解我。

三、    信任我──那對我十分重要。

四、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你明白嗎?你有你的工作、娛樂、朋友,而你是我的唯一。

五、    請時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六、    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七、    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這樣做。

八、    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想要的食物、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九、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十、    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不離不棄是天下至愛,請以父母為立場,寫出「父母兒女之間的愛的版本」十則。

3.預期目標

培養關懷父母長輩的情懷,拉近親子之間的親密關係,養成凡事能代人著想的人格特質。

認識並具備養寵物應有的道義責任。

4.學習目標

父母子女間的親情應該勝過人與動物間的情誼。

字句之間應有十足的感情。

顧及到生老病死、七情六慾的各個層面與需求。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謝麗珠

服務學校全名:高雄市立高雄工業職業學校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