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1,264】

寫作練習──非命題寫作──仿寫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非命題寫作──仿寫

2.題目與引導說明

「仿寫」

「此人中央大學電機系畢業。

因為翻譯魔界三部曲小說而賺了很多錢,又因為覺得賺了太多錢而不好意思而成立了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既然成立了基金會就舉辦了奇幻藝術講來鼓勵大家創作,也天南地北找來一千多名的義工把麻省理工學院的開放式課程番成中文,而且除了中文世界之外,世界各國沒有單位敢這樣挑戰。

他是各經常靠著熱血辭掉『正業』,去挑戰不可能任務的怪胎,也因為這樣經常連累到很多人。參與過出版事業、公關工作、翻譯、編輯、寫過專欄,當兵的時候是文書兵,目前名片上的職稱是執行長和工友。

因為英文能力沒有中文強,所以認為對付老外應該要誘敵深入並殲滅之,所以希望使用中文與其決戰。心目中的理想世界就是老外們因為拚死準備中文考試而國力衰退,就像是我們準備托福一樣手軟腳軟。

其實因為靠中文而賺了不少錢,個人還滿愛中文的!所以見到中文毀棄,洋文雷鳴,就覺得該出來救一救!」(《自說自畫》\朱學恆\中國時報浮世繪)

  這是朱學恆另類的自我介紹,以第三者旁觀立場來介紹自己,請仿造如此方式,挑選一位古今人物為他來段別出心裁的介紹,文章以不超過500字為限。

3.預期目標

讓學生以旁觀者觀點去介紹人物的特色,學生必須將該人物的特殊事例、人生經歷融會貫通,最好能幽默風趣。

4.學習目標

要了解該人物的生平背景、主要功蹟,保持筆調幽默自然。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李明珠

服務學校全名: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