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1,769】

寫作練習──非命題寫作──仿寫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非命題寫作──仿寫

2.題目與引導說明

「仿寫」

「我是箇蒸不爛、煮不熟、搥不扁、炒不爆、響噹噹的一粒銅豌豆,恁子弟每誰教你鑽入他鋤不斷、斫不下、解不開、頓不脫、慢騰騰千層錦套頭?我翫的是梁園月,飲的是東京酒;賞的是洛陽花,攀的是章臺柳。我也會圍棋、會蹴踘、會打圍、會插科;會歌舞、會吹彈、會嚥作、會吟詩、會雙陸。你便是落了我牙、歪了我嘴、瘸了我腿、折了我手,天賜予我這幾般兒的歹症候,尚兀自不肯休。則除是閻王親自喚,神鬼自來勾,三魂歸地府,七魄喪幽冥,天啊!那其間纏不向煙花路兒上走。」(關漢卿《不伏老》)

  這正是關漢卿生活與性格的真實寫照,多才多藝,而不以仕途功名為念,為人豁達開朗,風流倜儻,滑稽多智,熱情洋溢而不拘禮法。你是個怎樣性格的人呢?你擁有哪些倔傲的怪癖呢?你將如何介紹與眾不同的你呢?請撰寫一篇不同凡響的自我介紹,文長600字。

3.預期目標

讓學生能寫出一篇與眾不同的自我介紹,將個人形象具體化、個性化。

4.學習目標

好好發揮自我觀察、自我覺察的能力、焦點凝聚在自己真實性格與事例。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李明珠

服務學校全名: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