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2,413】

基礎練習──素材運用練習--「小鎮故事」

內容

1.題型

基礎練習──素材運用練習

2.題目與引導說明

「小鎮故事」

 

素材

 

1一俗漢造一精室,室中羅列古玩書畫,無一不備。客至,問曰﹕「此中若有不相稱者,幸指教,當去之。」客曰:「件件俱精,只有一物可去。」主人間:「是何物?」客曰:「就是足下。」

 

2狗銜一銀錠而飛走,人以肉喂他不放,又以衣罩去,復甩脫。人謂狗曰:「畜生,你直恁不捨,既不愛吃,復不好穿﹐死命要這銀子何用﹖

 

3有父子性剛,平素不肯讓人。一日,父留客飯,命子入城買肉。子買訖,將出城門,值一人對面而來,各不相讓,遂挺立良久。父尋至見之,謂子曰「汝快持肉回去,待我與他對立看。」

 

4一人賣跳蚤藥,招牌上寫出「賣上好蚤藥」。問:「何以用法﹖」答曰:「捉住跳蚤,以藥塗其嘴,即死矣。笑林廣記

 

1、請以「小鎮故事」為題。

2、利用以上引文資料,予以綴輯、改寫,加上適當場景、地點、人物、情節和對白,完成小鎮的生活面貌。

3文長約500字。

 

3.預期目標

1、有條理的組織引文。

2、理解事件重點,並將特定時空中,流動的場景、話語、人物和事件素材,串連成文章。

4.學習目標

1、能建構敘述骨架。

2、能統整零星事件發生的歷程。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倪連好

服務學校全名:台北市立松山工農職業學校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