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2,795】

基礎練習──素材運用練習--組織素材

內容

1.題型

基礎練習──素材運用練習

2.題目與引導說明

組織素材

 

1窗外很明亮,幹禿的樹枝上落著幾隻不怕冷的小鳥,我在想,什麼時候那樹上才能長滿葉子呢?這是我們在北京過的第一個冬天。城南舊事  林海音

2雨過天青,太陽出來了,孩童們,稚嫩的笑聲早已漫天飛舞,如天籟之音穿梭田野,玩起辦家家酒的遊戲;有的各摘一把粉紅色的酢醬花準備到土地公廟旁的榕樹下玩,卻見樹下已經有一位滿臉白鬚的老公公,靠著樹幹斜躺在那裡睡著了。銀鬚上的春天  黃春明

3我就要離開東高了。 從此以後,身負殘疾人這件沉重的行李,一個人繼續活下去。 這雖然是我做出的決定,但在經歷這個過程之前,我至少要先流過一公升的眼淚。自此之後可能還需要更多更多一公升的眼淚亞也的日記  木藤亞也

1、請就以上範文選擇一則加以運用。

2、依據範文提示及文句呈現的情感、畫面,擴充自己的想像,撰寫故事的發展,將全文接續成一篇具有統一主題,並意義完整的文章。

3、須註明運用的範文,不須抄題。

4、文長不限。

 

3.預期目標

只要有心,人人皆可為作家。先以接龍方式,將不同作家所寫的段落加添內容,續寫時須把握引文隱含的內在想法和敘述風格,並讓故事發展出完整的過程和結果。

4.學習目標

1能與作家的意念作溝通。

2、把握文風差異,運用適當詞彙與句型,延續、表達主體情感、意志。

命題老師資料

命題老師:倪連好

服務學校全名:台北市立松山工農職業學校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