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 好站連結 舊資料查詢 - 好站連結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閱讀,帶來改變的力量/海闊天空的一代 美麗台灣的新起點/全世界 都在彩繪未來 教育/成為一切競賽的起點/孩子是我們生命中的最愛/教育是我們未來的希望/2002年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成立/用熱情,點燃社會對教育的參與用行動 實踐教育改革的理想/海闊天空的一代,美麗台灣的新起點
圓鈴老師的閱讀加油站
閱讀教學與評量相關問題的討論分享
高中職校園閱讀網
我的閱讀履歷,我的閱讀印記
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前身為「台灣閱讀推廣中心」,最初由一群熱心推動班級共讀的教師所組成,儘管處境艱難仍堅持教學初衷,主動找到中部知名企業─美律實業及環隆電氣,結合教師的力量將自編教材及閱讀教學策略架站進行分享。

基金會的成立,除了以「愛的書庫」共讀模式持續推動閱讀,更希望擴大服務群,從原本的「校區」延伸到「社區」,期許透過閱讀來提昇國民的水準,培養 國人具有多元價值觀、互相尊重、富而好禮、愉悅祥和的公民社會,同時期望號召更多的人一起投入深耕與扎根,使「愛的書庫」永續經營,讓閱讀蔚然成林!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

2010年8月,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以推廣閱讀為核心使命,「有書讀、愛讀書、讀好書」為目標,將誠品二十年來所累積的文化資源擴大整合回饋社會,期望灑下書的種子、灌溉閱讀習慣的養分,隨著時間的驗證,能在這片土地上耕耘出遍地書香的人文社會。


10  他們在島嶼寫作
2009年成立的目宿媒體,著力於「影像. 劇本.資料庫」三大領域的經營。
11  <三魚>閱讀認證平臺
由博客來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建置維護,為自動化且具有社群功能的網站,除了提供更便捷的閱讀資訊,更可多樣且快速的呈現各校閱讀樣貌,同時開放給更多學校來報名參加。
12  中學生網站
由教育部主辦,博客來書店協辦,提供高中職學生撰寫小論文與閱讀心得進行競賽的網站。
13  高中生書店
由博客來書店專為高中職學生設置的閱讀網站
14  慧燈中學國文科部落格
提供「作文教室」、「教學資源」等豐富的教學資料與新聞訊息。
16  古雅臺語人

臺 灣 情 文 學 美

臺 語 文 學 天 空

17  線上書房--松鼠窩
提供書籍討論區
18  翰林文苑天地

搶救作文大作戰

19  線上書房--豆瓣

大陸網站,提供書籍、電影、音樂等討論區

20  線上書房--羽毛

提供書籍、電影、音樂等討論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