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資料查詢 舊資料查詢 - 寫作題庫

【點閱數:1,023】

寫作練習——非命題寫作——宣傳寫作--「歡慶週年 宣傳校園」

內容

1.題型

寫作練習——非命題寫作——宣傳寫作

2.題目與引導說明

「歡慶週年  宣傳校園」

校慶將屆,而大家所喜愛的這片校園,如何以文字訴說,讓校外人士也能共襄盛舉,來欣賞它美麗的一面呢?一起來當個最佳廣告創意人吧!請為校園寫作一篇「宣傳稿」,形式及字數不限。

3.預期目標

希望學生悉心觀察、體會校園環境之美,並激發創意,不侷限於一般寫景方式,而以多元的角度或手法來寫作,

4.學習目標

可選擇校園較有特色或淵源的景物為書寫重點,能結合校慶活動在文中更佳。

5.學生作品示例

(一年級  維誠)

我的校園位於一個有山有水的所在。校園中,每棟建築都是建築中的建築—教學大樓、圖書館,稱的上是豪華飯店,在裡面可以享受日光浴(有透光),可以把自己變成是5 C冷藏食品(有冷氣),還有五星級的麥當勞(福利社)等,晚上可以在飯店的游泳池旁開營火晚會(大草坪)(游泳池以後就會有),當然還有健身房裡的跑步機(操場),遊戲聽裡的籃球機(籃球場),另外還有飯店安排的娛興節目(演講和電影播放)……總而言之,好處多多,來住一晚,包你大開眼界喔!

6.評語

將學校比喻成「豪華飯店」,富有巧思。未提及校慶相關活動,是美中不足之處。

命題老師

命題老師:許靖卿

服務學校全名:高雄市立高雄高工

 

相關檔案
TOP